close


樂曲八



傷害一個人,總是比愛護一個人要來的更容易







徹夜未眠,
在他的武器傷害了那個他曾發誓要守護一輩子的人後,他就再也不曾好眠,常常睡
到一半就從夢中驚醒,那張曾對他漾著無比愛戀依賴的笑顏在那天之後就常在他夢
中浮現,只是一切總在最後化為帶著哀痛絕望的苦笑和滿布鮮血的身影......

"冰炎。"

一身紫袍的夏碎突然出現在冰炎身側神態平靜的坐了下來。

"又沒睡了。"

他的搭檔,曾經冷漠地看待一切把所有的人事物都推拒在他的世界外,直到那名學
弟出現,只是......

"你又想到褚了。"

一點也不意外的說著,夏碎將視線投置窗外,卻看到了昨日那名令人印象深刻的少
女。

"妳..."

"!"

沒想到會被發現的少女微微一驚,微不可見的做了個深呼吸,才動作輕巧優雅地越
過窗台,緩步走至冰炎夏碎的對面坐下。遲疑了下,纖長白皙的手指在空中輕輕舞
動,淡藍色的光絲自指尖浮現逐漸變形成字體。

'兩位,日安'

"日安。"

冰炎、夏碎同聲回道,少女嘴角勾起一抹弧度,手指揮舞,光絲再次變化。

'如果不介意,可以告訴我你們的名字嗎?'

"我叫冰炎。"

"我叫藥師寺夏碎,順帶一提,我跟冰炎是搭檔。請問,妳是......?"

'我是莫語,很高興認識你們'

正在揮舞的手指一頓,莫語銀藍色的雙眸閃過一絲緊張,連忙站起身來準備離開,
淡藍色的光絲再次進行了變化。

'與你們交談我很開心,可惜我現在還有一些事情得先行離開,這是初次見面的禮
物'

淡藍的光絲在空中懸浮了約十秒左右便迅速地變成兩塊淡藍色的圓形石頭,裡面還
有著銀色的光絲勾勒出字跡,分別是冰炎和夏碎。






無聲無息的回到自己的房間,莫語搖了搖手腕上的鈴鐺,身上那站在外面一夜而被
染上的冷意瞬間消失。

細白的手指輕輕撫平衣袖上的皺褶,莫語望著自己純白色的長裙,腦海中卻浮現了
一抹黑色的背影......

黑色......還有...銀色...嗎...






踏著無聲的腳步,莫語徐徐走進殿堂的大廳。

"莫語、莫語,妳今天怎麼這麼晚...呀..."

一身銀白色長袍的銀髮精靈感應到莫語的氣息後瞬間從座位上跳起來往門口的方向
撲去,只是他的視線剛觸及莫語的身影,表情眨眼間就從歡喜轉變成詫異。

"莫語,妳怎麼、怎麼突然穿黑色了?"

依羅萊雅的雙眸中閃爍著不定的情緒,可是在場的除了莫語,其餘人都清楚那是帶
著擔憂不安的眼神,因為他們所有人心中現在都擁有著一樣的心思。

黑色...

越的臉色在看到莫語那一身在袖口繡著簡單銀紋的黑色長裙時就變得極為難看,一
名站在他身側的琥珀色長髮女子轉過身面向他擋住了莫語能看到他的方向。

'注意一下'

以唇語傳遞出警告後,女子立即轉身走向莫語。

"莫語,好久不見了,有沒有想你的夜姊姊呀?"

一藍紫色、一琥珀色的貓眼中的笑意不同於平日那般高傲玩味,反而是帶著溫柔寵
溺。

精緻的臉上漾開了歡喜又帶著訝異的笑容,莫語抬手和走到他面前的女子緊緊擁抱
了一下才以手指在空中勾勒出淡藍光絲。

'夜姐姐,莫語當然想妳'

"那我呢?莫語有沒有想我?如果只想夜潭的話,我可不依。"

一名嬌小的少女蹦蹦跳跳地來到莫語身側,棕色的大眼眨呀眨呀的可愛極了。

動作輕柔的擁抱了下對方,莫語拍了拍對方的頭頂,再度以手指勾勒出光絲回道。

'我也很想妳呀,小悱茗,妳不是去守世界的學校讀書了?怎麼突然回來了?'

"這幾天的課我都會了,再上一次太無聊了,而且夜潭要回來,我也就跟著她回來看
看妳呀,而且這次我可以多待幾天喔,這樣就可以好好地玩玩莫語以..."

"莫語。"

夜潭突然出聲喚道,在確認對方沒有注意到剛剛悱茗最後說的那句話後,才稍稍放下
心來,收回方才略微漂移的心思,看著莫語微歪著頭好奇地看著自己,夜潭不禁為對
方現在那可愛的模樣感到想笑。

"難得我回來,今天就陪著我和悱茗一起出去走走吧,好嗎?"

看著莫語睜著銀藍色的水潤雙眸點了點頭,夜潭才轉移視線看向悱茗,雙眸中在莫語
沒有注意到的地方流轉過一絲怒意,悱茗微微一縮肩,眼中露出了歉意。

垂下雙眸把玩著手腕上的鈴鐺,銀藍的眼眸在沒有人看得到的時候卻浮現出了悲傷和
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